close

 

90455.jpg

內容簡介:

哪一種貓書最值得參考?當然是有貓咪參與編寫的貓書囉!

那些貓咪百科沒有告訴你的事,讓貓咪親自說給你聽。​​

本書的主角是一隻白貓,名叫「夏綠(雌,3歲)」

這是一本將夏綠從出生到成為飼主家的一份子後,所發生的點點滴滴,用影像記錄成書。

從夏綠還是小貓時怯生生的模樣,一直到成為小淘氣的種種舉動絲毫不錯過。

各種貓咪會有的習性與姿態,都由夏綠親自示範教學,

你可以看到夏綠跟主人撒嬌的可愛模樣、夏綠盯上獵物的專注神情與迅雷不及掩耳的攻擊、對鑽入小箱子的堅持,以及站在高處君臨天下的姿態,再再都吸引著你拜倒於貓咪的肉球之下而無法自拔!

千錯萬錯都是飼主的錯

你想控制住我嗎?想都別想!

在夏綠的字典裡是沒有「順從」兩個字的,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這就是貓咪迷人的野性風采!

咬電線、弄倒物品、抓壞家具.......這些飼主以為是問題行為的行為,其實是飼主的不對!

不想被貓咪破壞的東西,就請確實的收好吧!我們是不會因此改變的,夏綠如是說。

狄更斯:「有比貓的愛更大的禮物嗎?」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我要飼養一隻這麼不受教的寵物呢?

不好意思,貓才不是寵物,牠是治癒你的天使。

許多養貓人都說,看著貓在沙發上打哈欠、在凸窗出神的凝望,就覺得好溫馨。下班後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看見貓在門口迎接時,摸摸牠的臉龐,就會覺得心中的苦悶頓時消解。只是與貓一同生活,就會得到慰藉。

與我們相處的幸福時光是無可取代的。

貓咪想說的事情,就讓夏綠告訴你。

本書特色:

1. 百分之百由專業的貓咪顧問夏綠親自示範表演的飼育書。

2. 單張單篇做貓咪行為的講解,那些人類搞不懂的貓咪行為學,就讓貓咪告訴你。

3. 內容豐富,從貓咪的生理到心理通通都有介紹,搭配大量的圖片佐證,原來在貓咪眼中的世界那麼有趣。

4. 搭配日本文人雅士對貓的讚賞與著作,將養貓從樂趣昇華成文化的層次,原來和貓一起生活的日子也能這麼高雅。

5. 特別加強編寫維護貓咪健康的注意事項與常見疾病,讓你能和愛貓長長久久的相處在一起。



讀冊TAAZE購書(新書)連結分享

 

讀後感分享:

去圖書館看到貓貓書又忍不住借了一本回來,也想說跳脫一下上一本書籍帶來的沉重情緒(我看書的類型喜歡跳來跳去😅)。這本書很好閱讀,我兩天就看完了,書內含括了許多關於貓咪的小小知識,從貓咪的習性、怪癖、飲食、健康狀況等等,到對養貓人士的許多飼養建議,書內都有涉獵,是一本教導愛貓人與貓咪共同生活的指南書。而這本書有個很不錯的優點,就是內文有滿滿的貓咪照片,編排的也非常美觀,不愛看太多文字的人也可以從許多貓咪照片得到療癒,我覺得是很適合沒事拿起來翻一翻、可以帶著輕鬆心情閱讀的悠閒書籍。

 

小知識...

另外,我想分享一個從這本書學到的一件事.....就是,原來貓咪會吃麻雀!

雖然本來就知道貓咪是有狩獵本能的,只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貓會吃麻雀?從書上看到貓咪會吃麻雀後,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我去GOOGLE了貓咪吃麻雀的影片.......

不得不說,我整個嚇死😱😱😱!!!看見平常溫馴可愛的小小貓咪,抓住一隻麻雀後把牠咬死,然後直接從頭開始咬,頭吃完了以後,把身體慢慢地吃光光,麻雀的小腸子還掉了下來......好可怕!我盯著影片整個嚇傻.....本來很療癒的書,因為我心血來潮去找了影片來看把自己嚇死了😅...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