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搭乘時光機》充滿孤獨感的七篇短篇小說...

內容簡介:

不是與孤獨「對戰」,也不是「跨越難關」,雖然沒辦法要好地手牽手,卻可以和孤獨保持最佳距離,然後一起活下去---

入圍本屋大賞、山本周五郎賞、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名家既殘酷又溫柔的內心凝視

如果可以搭乘時光機,那麼我想回到久遠的過去。

如果無法搭乘時光機,那麼總有一個安置寂寞的所在......

《代號暫缺》

一個人很輕鬆,但也有一點寂寞。

然而為了填補寂寞而和別人再一起,才是任性吧?

也許好好珍惜獨處的時間也不錯,不要虛度光陰,也不要渾渾噩噩。

 

《如果無法搭乘時光機》

在男孩與男子的眼中,世界就像一座博物館,無時無刻都在展示「死亡」,

而「活著」的自己根本是個異類。

於是他們都渴望回到過去,

但現實卻讓人無法如願以償......

 

《口哨》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

就算我們可以接受這樣的事實,

也不代表自己想過那樣的日子,

就像悠揚的口哨聲迴盪人心,感受卻因人而異。

 

《夢中情人》

點開死去的丈夫偷寫的小說,

他筆下的女主角完全是個零死角美人。

那應該就是他理想中的女性吧?

那我呢?我在他的眼中又是什麼模樣?

 

《對岸的叔叔》

鎮上最怪的人就是我的叔叔了,

他住在河的對岸,幾乎被所有人討厭,

這樣的生活也過了二十年,

雖然他看似自由自在,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煩惱......

 

七篇小說,七種孤獨的情狀,從迷戀標本的男孩到渴望回到過去的男子,從感覺被取代的妻子到總是在當「電燈泡」的濫好人,親情的疏離、單身的孤寂、群體的排擠,以及相愛卻不相親的情感關係。作者寺地春奈帶我們用真心誠意直面這個複雜又美麗的世界,並告訴我們:不要怕逆風而行,只要擁有自信與勇氣,每個人都能活出自己喜歡的模樣。

【書封設計概念】

想像男孩與恐龍,無論誰來到誰的世界,在大眾眼裡都是最格格不入的,

於是他們成為相互吸引的光,彼此理解、彼此守護,

或許,接受孤獨如血脈般自然的流淌,

便不用再害怕以至於能坦然迎接熱烈的生命新篇章。---吳佳璘

《日本戰國武將圖解》重溫日本戰國史;看完後覺得...難怪我老讀冊TAAZE購書(新書)連結分享《日本戰國武將圖解》重溫日本戰國史;看完後覺得...難怪我老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充滿美圖的療癒繪本讀墨電子書購書連結分享《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充滿美圖的療癒繪本

 

讀後感分享:

這本書由七個短篇小說構成,七個故事描繪了七個不同的人生,不一樣的故事與不一樣的人物,卻都同樣過著孤獨的人生,有平凡的上班族、單親媽媽、父母離異的孩子、單身人士......等等,他們生活在群體中,卻似乎都不那麼地融入這個社會,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與寂寞共存,努力地生活著。

我覺得這本書的風格較為平淡,或許就是因為太過平淡了,所以我反而感到有點無趣 😅,感覺得出作者有想在這孤獨的背景設定裡傳達一些小小的溫暖、或是為劇情帶來一點點豁然開朗的感覺,但是因為劇情的起伏和轉折既不明顯也不印象深刻,就是會有種「似乎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故事就這樣平平淡淡地結束了。」結局也讓人有種「蛤?沒了?」的感覺,或是讓我覺得根本也不像是結局的結局,好像應該要來個什麼轉折?或是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但又突然就結束了?就有種未完待續...很像故事根本沒說完的感覺?

也有可能是我本人對這本書有錯誤的期待吧...畢竟我本身是喜歡故事性強烈一點、劇情轉折大一點、讀者情緒會被牽著走的那種故事,所以只能說這本書不是我的type了~。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