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02.jpg

 

讀冊TAAZE購書連結分享

讀墨電子書購書連結分享

 

 

『如果夢境可以客制化訂購,你會想要購買什麼樣的夢境呢?』

 

這是本有趣的韓國奇幻小說,簡單易讀、充滿想像

 

這本書創造了一個夢境世界,主角所任職的「達樂古特夢境百貨」販售各式各樣的夢境,客人會在睡著後出現,來到百貨購買想要做的夢。例如: 「環遊世界五大洲之夢」、「美食旅行之夢」、「四天三夜馬爾地夫度假夢」、「舊友重逢之夢」、「小時候的回憶之夢」、「成為虎鯨遊歷大海之夢」、「遇到舊情人之夢」.....等等,總之你想得到的夢境都應有盡有;連動物都可以來買「和主人散步之夢」、「和主人玩丟球之夢」之類的。

而夢境的費用就是客戶做夢醒來後所擁有的情緒,例如: 「心動」、「後悔」、「憤慨」、「感傷」、「愉快」.......等等。雖然醒來後,夢境都會成為模糊的片段。

 

故事中創造了形象可愛的夜光獸,專門為大街上衣衫不整的客人披上睡袍,因為你穿什麼衣服睡覺,就會以什麼樣的服裝出現在這個夢之世界。(其實我看到這裡就在想.....習慣裸睡的人....不就都被看光光了嗎....? XDDD)

 

我想這本書的重點在於探討夢境的意義,書中有一段很棒的解釋

「夢境使內心柔弱的人變得堅強,抑或是使輕率的人在隔天早上想起不該遺忘的事物。」-《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你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夢之世界內有許多製夢師,其中一位身體有殘缺的製夢師說到:

「無論困住各位的是時間、空間,還是和我一樣的身體缺陷⋯⋯都請各位不要專注在這上面,把精力放在尋找活著的時候,能讓你感到自由的事物吧!」-《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你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這位製夢師創造了「成為橫越太平洋的虎鯨之夢」,鼓勵了所有和他一樣身體有缺陷的人,即使被困在輪椅上,即使少了一隻手,透過夢境遨遊天地,做到原本不可能的事,看見人生的希望。這裡讓我想到許多克服身體上的困境成就大事的名人,像著名的力克.胡哲、口足畫家楊恩典、失去雙臂的埃及乒乓球選手哈馬度、無手無腳的澳洲運動員阿曼基利.....科學家史帝芬霍金、還有我最愛的演員彼得.汀克萊傑,許許多多的人面對困境或大眾異樣的眼光仍然毫不放棄。

 

『即使噩夢也是有好處的嗎? 』

夢之世界有專門製作噩夢的製夢師,還可為人量身定做噩夢,但是噩夢究竟有什麼用意? 書中提出一個說法: 「噩夢促使人面對內心最深的恐懼。」這就像是你擔心下禮拜的考試,然後就一直夢到考試...工作壓力大就一直夢到工作上的事...讓我想起我曾經夢到媽媽被爸爸打死然後睡到一半就突然大哭,或許這就是家庭陰影的內心恐懼...?

 

「最苦的那段日子......反過來想的話,說不定也是各位竭盡全力,克服難關的時期。這些經歷是好是壞,全在各位的轉念之間。你們咬牙撐過那段時間,如今安然無恙地生活,這難道不是諸位內心強大的證據嗎?」-《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你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夢的價值取決於客人。」-《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你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就像書中說的噩夢對你而言究竟是好是壞,取決於你怎麼去看待,以及往後該如何面對你的生活。

 

個人想法:享受夢境的世界?

雖然書中將夢境描述得很有趣,像是可以去沒去過的國家吃美食,成為有趣的動物體驗不同的生命,體驗他人的人生,在夢裡環遊世界,見到想見的名人,和許久不見的朋友重逢....等等,鼓勵人早點睡覺享受有趣的夢境......

但說實話,我個人並不喜歡做夢,我從小就是夢很多的人,而且做的夢絕大部分都會記得一清二楚,一直做夢很累,而且會睡得很不好。而且我也不覺得噩夢有什麼好處,醒著就有夠多問題要面對了,睡著還要面對恐懼和焦慮。

就算是好夢我也不想要,很虛幻啊.....又不是真的吃到美食....也沒有真的在度假....而且醒來還會覺得又沒睡好。

 

反問大家:

『如果夢境可以客制化訂購,你會想要購買什麼樣的夢境呢?』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Lin 的頭像
    Polly Lin

    波麗與書的小天地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