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戰英雄》令人身歷其境的奇幻戰爭小說

內容簡介:

只有一樣東西比史詩般的英雄更值得被傳誦千古......那就是死去的英雄。

環形世界陷入混亂,北境統治者慘遭背叛、生死未卜,與之交好的聯合王國國王決定出兵討伐;然而,一場來自遠古、跨越時空的史詩大戰,竟已藉著凡人之手悄悄展開......

在這個魔法逐漸流失的世界,凡人與英雄的界線愈顯模糊。

一場即將毀滅世界的亙古陰謀,將幾位相互厭恨、立場敵對的人引導至血戰之中---

  卡爾德,一位詭計多端,傲慢自大的無冕王子;

  黑面多爾,一個篡奪王位、令人聞之喪膽的嗜血狂魔;

  格魯斯特,一名意外被貶黜,決心要贏回榮譽的護主騎士。

殘酷的戰爭只是序幕,未曾停歇、延續千年的對抗即將被點燃,無人得預見的「英雄」將挺身而出,以無人能預料的方式......

刀光劍影、鮮血飛濺,殘酷凶暴的戰爭一旦開始,無人能倖存!

迷人的英雄與反派交纏糾葛、剛硬威猛,以熱血刻劃的謎團絕對超乎想像,即將帶來難以估量的巨大震撼!

 

讀後感分享:

終於拿起這本放在書架上多時的二手書了,當初會被這本書吸引是它漂亮的封面以及對奇幻主題故事的熱愛。這本《血戰英雄》用將近600頁的文字,透過不同視角的切換,將一場為期三天的北境之戰刻劃得活靈活現,戰場上的殘忍、人性的脆弱、軍官視死如歸的英勇形象、刀光劍影下的慘烈景況,種種場景都在作者的描寫下栩栩如生,各種縈繞心頭的複雜感受就像是已經經歷了好幾個星期的戰爭,然而,我看完後真的忍不住驚嘆說「哇!才三天而已!」在作者簡介的地方有一段介紹讓我很有感觸:「喬.艾伯康比擅長描寫如動作電影般精采流暢、讓人身歷其境的戰鬥畫面。」

除了對戰爭的描述令人讚嘆外,作者對各個人物的性格塑造十分細膩生動,角色複雜的心境變化令人印象深刻,那一個個為人稱頌的英雄,不過也都是有血有肉的凡人。書中的角色沒有完美的人設,人在不同的情況下有各種面貌,勇敢無畏的騎士隱藏著惡魔般的邪惡與狡詐;當你期待看見他的寬宏大量時,你看到的是他的殘忍無情;前一秒你厭惡這人的利慾薰心,然而下一秒又為他的堅韌頑強感到驚嘆不已;我憎惡此人可恥的貪婪與戀生,又不禁愛上他機智幽默的魅力。

與其說劇情發展出乎意料,不如說作者筆下的角色真實得令人無法預測,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想著:「他到底會做什麼樣的決定?他究竟會不會為了護其所愛而違背良心?」

人性,不就是這麼矛盾又複雜嗎?就好像,曾經我以為我會挺身而出,但當站在意外現場,我卻只是在後面害怕得發抖,然後愧疚自己袖手旁觀;或許你也曾經以為你會被打倒,然而你卻比任何人都還要堅強。你與我都無法保證,在那些特定的情況下,自己會做出甚麼樣的選擇。

書中的這段書評非常引人共鳴:「充滿暴力、殘酷的言語、道德取向複雜的人物以及持續變更的視角。寫得非常出色,擺滿真正有血有肉的角色。」---《羅曼史時報》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很不錯的奇幻戰爭小說,從書中看得見戰爭的殘酷與熱血、看見人性的醜惡、也看見令人動容的勇敢,整本書沒有太多冷場,從戰爭前夕、戰爭場面到戰後的收尾,都會讓人揪著一顆心,期待接下來的事態發展。我也蠻期望可以讀讀這位作者的其他作品。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其他摘錄:

以下分享一些書中發人省思的摘錄:

有些人只因為有能力就亂砸東西;他們太愚蠢,看不出饒恕的力量超越一切。---P.100

人人都是懦夫,懦夫跟英雄之別取決於事情狀況。---P.117

一位好領袖不該沉溺在自己做過的抉擇裡,但好領袖也不會忘掉這些抉擇。---P.118

人的眼睛總盯著沒有的東西,很容易忘記自己擁有多少。---P.130

每個人都是父親、丈夫、兄弟或兒子。每條逝去的性命都留下我無從填補的洞,劃下我永遠償還不了的債。---P.229

戰爭如煉獄,一點也不假。---P.246

會怕並不丟臉。勇氣就是覺得害怕,但依然選擇上場。---P.430

 

 

延伸閱讀~作者喬.艾伯康比作品閱讀分享~

 螢幕擷取畫面 2024-04-09 213625.png      第一法則三部曲套書(全新封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Lin 的頭像
    Polly Lin

    波麗與書的小天地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