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91.jpg

內容簡介:

今晚是月圓之夜,所以有開店喔!

什麼?店長和店員都是貓?

只有在月圓之夜才有營業的「滿月咖啡店」沒有固定的店面。有時出現在你熟悉的商店街,有時在電車的終點站,有時在安靜的河邊空地,地點不一定,心血來潮出現。成員有貓店長與貓店員,不會問客人要點什麼,提供極品甜點、食物和飲料。遇到瓶頸的編劇、差點談了婚外情的電視導播、墜入情網的資訊公司創業家......貓店長打開客人們的星盤「讀星」,星星將為苦惱的人們指引出什麼樣的路呢?

「對。滿月具備『放手』的力量喔。放掉的東西,包括後悔、嫉妒、執著等『負面』情感。」

後悔、嫉妒、執著---

我再喝一次紅茶。

想放手的,不只是這些。

還有在意他人視線的心和對批評的恐懼。

以及轉移視線,不想面對現況的膚淺---

「這些東西要是真能放手就好了。」

這麼喃喃低語時,眼淚潸然滑落。

我急忙拭淚。

「請別介意,反正這裡沒有別人,只有『貓』。」

店長這麼說著,用溫柔的視線低頭看我。

「你一定沒留過眼淚吧?難受的時候,痛苦的時候,沒有好好哭出來是不行的。水有沖走一切的作用。」

引爆網路熱烈迴響

日本Twitter上大受歡迎插畫誕生的故事

讓極品甜點與占星術療癒你的心

 

讀冊TAAZE購書連結分享

 

讀後感分享:

當初會從公司圖書館借出這本書,主要是因為封面很美(咦XD?),加上網路上普遍評價不錯,以及想要跳脫一下剛看完《魔印人》套書的熱血情緒,想要來看本溫暖療癒系的小說。這本《滿月貓咪咖啡店》是從作者與插畫家合作創作出來的故事,我有去查了一下插畫家的資料,還有他出的相關作品集,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連結如下:「心靈疲憊的人才能到達的店」/滿月咖啡店/插畫家推薦/櫻田千尋/藝術

來談談這本書,體積比一般小說再小一些,小巧可愛,頁數不多,可以很快就看完,插畫也很美很療癒,可惜的是插畫只有在前面幾頁。故事中的幾位角色,都在生活中遇見瓶頸、在人生道路上迷失方向、處在生命低谷裡,接著都陰錯陽差地來到這間滿月咖啡店,店主人以及店員都是貓咪,貓貓們除了送上美到不行的極品甜點外,還會神奇地開啟你的「星盤」,接著幫你占星,利用你的星盤來為你提點一些人生小道理,帶給你的心靈一些安慰。故事整體來說是不錯的,簡單流暢不複雜,作者結合的夢幻元素(如:喵星人、似夢非夢的場景)也會令人會心一笑,感到療癒、舒心,而有趣的地方在於,書中出現的每個人物之間,都有一些微妙的關聯。

而除了幾個人物的故事外,這本書大部分的篇幅,都放在星座、星象運勢的解說上,由於是用故事的方式來講解,淺顯易懂,還有可愛的星盤圖給你看,但......沒興趣的人看了會覺得很無聊。( 我就是沒興趣也不太相信的人,所以很多Part我都很想跳過。)

老實說...在看這本書的簡介時,我大概沒有認真看,沒注意到「星盤」、「占星」幾個字,當初只是想說應該是個溫暖小故事,沒料到真的可以用星座來寫一本書,雖然覺得蠻新鮮的,只是我本人對星座真的還好😅,偶爾聊聊看看就好,不會想要深入研究,也不喜歡被星座定義的那些標籤給框架住。再說,「容易搞婚外情的原因是土星在第XX宮」、「工作嚴謹是因為你是XX座,嚴以律己是因為你的月亮是XX座」...這些話不管怎麼樣都無法說服我啊...婚外情明明就是人的問題,還要扯到土星上@@

 

而且,我不太懂這本書想要表達什麼?

書中的主軸:在人生中遇到挫折 --> 解釋星盤 --> 找到人生方向,重新振作

所以這本書是要表示,遇到瓶頸挫折時,要去算星盤嗎?

 

總之,我覺得這本書比較適合對星座、星盤、占星術有興趣的人。我也會把書推薦給我喜歡研究星盤的朋友。如果你不信星座、星盤等等,還是不要看比較好,這本書不適合你。

 

書籍個人評比:★★★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