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適合閒暇時光的暖心小品

內容簡介:

  • 日本「讀書Meter」最想讀的書排行榜當月第一名,引爆網路熱烈迴響!
  • 第一屆宮崎書本大賞受賞作
  • Booklog年度感動小說TOP 10之一
  • 入圍未來屋小說大獎

連續兩年入圍本屋大賞 青山美智子 感人新作

封面模型製作.拍照 田中達也(日本微型攝影大師)

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某個誰的救贖-串聯起東京與雪梨兩地的十二色故事。

「大理石咖啡店」是一間隱藏在河邊櫻花行道樹下的咖啡店。故事始於這間咖啡店的一杯熱可可亞,橫跨東京與雪梨兩地,串連起十二個顏色:做煎蛋捲、點一杯熱可可亞、忘了卸掉指甲油......一連串小事的組合,最終奇蹟似地拯救了一個生命--

店員愛上客人,說來或許是不被允許的事。但是,只要暗戀就夠了,我完全不在意。借Master的話來說,只要做夢就好了。暗戀也沒什麼不好。我就只是喜歡著她,如此而已。光是這樣就獲得了能量。所以,我會盡我一切所能。比方說,對了--

每逢星期四,就為她獻上一杯好喝到極點的可可亞。這就是全部。 

《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適合閒暇時光的暖心小品讀冊TAAZE購書連結分享《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適合閒暇時光的暖心小品

 

 

讀後感分享:

春節假期期間,帶了這本《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到屏東閱讀(結果也沒拿出來半次😅),這本書薄薄的,尺寸較一般書籍再小一些,方便攜帶也很好閱讀,書中由十二個短篇故事串聯而成,每個短篇故事都不是走劇情很精實的路線,都是點到為止,給讀者留有想像空間,而每一篇故事中的人物都有些很微妙的連結。

故事是走療癒溫馨的風格,書中出現的每個人物都困在某種瓶頸中,或是在人生中的十字路口上迷惘,後來都找到某種方式突破目前的困境,或是得到某種安慰和感動。很喜歡結尾時書中所傳達的訊息:「始終站在原地的話,在願望實現前心意就會先消失了,不如就先往前跨一步吧!」

各篇故事串聯的方式讓我聯想到之前閱讀過的《不便利的便利店》或是《滿月貓咪咖啡店》,人與人間善意的傳遞就如同火把接棒一樣,一個接著一個,每一個看似微小的溫暖舉動都可能影響身邊的每個人。這本書很適合在閒暇時光閱讀,推薦給喜愛這種溫馨小品的讀者。

P.S. 若是斷斷續續的閱讀,建議中間停止閱讀的間隔天數不要太久(三天就有點久了,五天是極限),會這麼建議的原因是,我在小年夜回鄉的高鐵車程上看了前半段,過年期間(1/21~1/25)我完全沒碰書,直到初五我才接著看下去,書中每個短篇故事都很簡短,對習慣讀長篇小說的我來說略顯單薄,而人物多但又沒強烈的記憶點,雖說每篇故事都會與前面幾篇故事有微妙的連結,但因為我沒有連續一口氣閱讀完,導致我接著再讀的時候對書中角色是整個呈現失憶狀況,完全無法把每篇人物串聯起來,連情節也想不太起來,只能一直往前翻然後憑著腦中僅剩的記憶來把人物下註解...例如:畫綠色的畫家、手工內衣小姐、指甲油老師、老師的朋友、植物園奶奶...等等。到後來有些劇情細節真的想不起來,就只好放棄去回憶繼續硬著頭皮讀下去,雖說通通都當成單篇小故事閱讀也是無妨啦...只是就可惜了作者為串聯劇情所做的巧妙安排😅,對書中人物彼此間環環相扣的命運和之間的連結也會比較無感......,以上個人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延伸閱讀~青山美智子相關著作書籍分享~

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