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頸鹿男孩》溫暖人心、扣人心弦,人與動物之間的珍貴情緣..

內容簡介:

我生平沒有多少知心朋友,其中就包括兩隻長頸鹿......

一趟跨越時光的奇特旅程,一次顛覆人生的命運轉變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作者睽違九年全新力作!

啟發自真實事件,最不凡的美國西行壯舉---

  • 美國熱銷話題之作,同時授權14國語言
  • Amazon Prime推薦選書
  • Goodreads讀者選擇獎最佳歷史小說類入圍
  • 長踞Amazon電子書歷史、文學小說類暢銷TOP 1
  • Amazon、Goodreads近87,000名讀者滿分五星熱評

我害怕來不及告訴你這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我以為早已消逝在夢裡的過去......

當我被颶風吹到碼頭時,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即將改變:一九三八年,沙塵暴和經濟大蕭條的陰影依舊籠罩,希特勒正威脅著歐洲,對世界局勢疲乏的美國人無比渴望奇蹟出現。在親手埋葬家人、做出各種為生存而不得不為之的事後,我孑然一身地來到紐約投靠親戚,卻再度被這場百年颶風打亂一切---直到這兩隻長頸鹿出現。

這對長頸鹿將橫越美國,被送往數千英里外的動物園,同時也是有著無數機會與可能的富庶之地。牠們是讓我翻轉命運的關鍵,必須緊抓不放......我只剩一個念頭:長頸鹿去哪,我就去哪。

我一個被過往陰影纏身的孤兒,能否成功與牠們一起抵達目的地?然而奇異的是,與這兩隻龐然野獸日益相處,被那雙褐色大眼溫柔注視時,我的內心,似乎有什麼東西正悄然改變......

「有人會說動物沒有靈魂,不懂好壞,比人類低等,但我不這麼認為,有時我甚至覺得這些話該由動物來說才對。」

純真的靈魂,足以改變生命的殘酷---本作由真實事件啟發,將現實與虛構的人物交織在一起,透過這趟旅程,你將看到動物們如何化解一個人心中的憎恨,讓一個孤兒男孩蛻變成男人,再度找回自我;在經歷重重險阻後,你會發現,心靈所棲之處,才是一個人永遠的歸依。
 

《長頸鹿男孩》溫暖人心、扣人心弦,人與動物之間的珍貴情緣..讀冊TAAZE購書連結分享《長頸鹿男孩》溫暖人心、扣人心弦,人與動物之間的珍貴情緣..

《長頸鹿男孩》溫暖人心、扣人心弦,人與動物之間的珍貴情緣..讀墨電子書購書連結分享《長頸鹿男孩》溫暖人心、扣人心弦,人與動物之間的珍貴情緣..

 

讀後感分享:

之前在許多格友的網站上看到這本小說就覺得很有興趣,因為本身也是喜歡動物的人,也就很喜歡這種描述人與動物之情誼的書籍。這本書約300多頁算中等厚度,敘事流暢,可以很快的閱讀下去。

這本書的背景設定在一九三八年的美國,當時的美國正處於黑色風暴時期(1930年代發生在北美的一系列沙塵暴事件),經濟大蕭條的衝擊也依然籠罩著各地,伍迪是個在沙塵暴侵襲下倖存的孩子,本來計畫要投靠住在美國東岸的一位遠親,然而天不從人願,他唯一的遠親也在颶風襲擊下喪生。

襲擊美國東岸的大颶風,帶走了伍迪唯一的遠親,卻帶來了兩隻來自非洲的長頸鹿。這兩隻長頸鹿隨著羅賓號進入紐約港,準備要前往美國西岸的聖地牙哥動物園。失去雙親、孑然一身的伍迪,在這人生最低谷的時刻,他在長頸鹿身上看到了一個機會:他想要跟著長頸鹿前往加州-傳說中的富庶之地-重啟人生。就這樣,伍迪跟著長頸鹿的嚮導-老頭子,開始了一段橫跨美國的遷徙之旅。

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12天內,伍迪、老頭子與長頸鹿們橫跨了4000公里,途中邂逅了謎樣又充滿魅力的紅髮女,看見了人性的醜惡,遭遇了金錢的誘惑和暴力的脅迫,路上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經歷了重重難關,使這段長頸鹿遷徙之旅讀來充滿趣味。

蠻喜歡這個故事的,書中令人動容的是人與長頸鹿之間的情誼,可以從字裡行間讀出兩者間真摯的情感。兩隻經歷海上狂風暴雨的長頸鹿,就像個生命的奇蹟,為這充滿負面、慾望、黑暗、醜惡、自私的人類世界裡,點燃了一根蠟燭。原本憤世嫉俗、悲觀負面的伍迪,隨著與長頸鹿們的日益相處,內心似乎有什麼被觸動了......而老頭子看似嚴厲、固執、全身長滿尖刺,實則是鐵漢柔情,而我也相信,骨子裡愛著動物的人,不會壞到哪裡去。結局帶著一點惆悵和傷感,但或許,遺憾才是這故事最美的地方。

反思:在動物的世界裡,只要你愛牠,牠就愛你。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套在人類身上卻行不通呢?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延伸閱讀~琳達.洛麗奇相關著作書籍分享~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