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戰者:上》《破戰者:下》五彩繽紛的魔法國度

 

《破戰者:上》《破戰者:下》五彩繽紛的魔法國度讀冊TAAZE購書連結分享《破戰者:上》《破戰者:下》五彩繽紛的魔法國度

 

閱讀分享: 《破戰者:上》《破戰者:下》

新年的開始,重溫布蘭登山德森的奇幻世界~

再次拿起山德森的書,感覺又像是被拉進了一個充滿魔法的奇妙世界內,他筆下的魔法世界總令人著迷,而且總會讓人有一種:「天啊!他怎麼會想到這個!」或是「作者好有想像力!」的想法,總之,山德森的創意每每令人驚艷啊!

這次是一個以色彩為主題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色彩是一種魔法力量,而且還有等級之分,等級低的人,眼中的世界灰灰暗暗(色盲?其實我看到這裡我就在想,這是在暗示人生一片黑白嗎...? ),等級高的人,可以分辨各種不同的顏色、甚至是音準等等細微的差異,對生命中各種變化的靈敏度較高。還有其他種種魔幻的故事元素,汲取他人的色彩獲得力量、不明原因重回陽間的神、透過識喚術復活的死魂僕(殭屍?)、神秘又充滿傳說色彩的哈蘭隼不死神君等等,作者筆下的世界有著令人難以釋手的魅力!

 

以下心得會有小雷

劇情透過不同主角的故事線來推進,重回陽間的英勇之神萊聲(我一直覺得萊聲這個翻譯似乎就是在暗示來生)、還有一個神祕又強大的識喚術士法榭,意外被牽扯進神君與祭司權謀鬥爭之間的小公主,潛伏在哈蘭隼貧民窟的大公主,這幾條故事線陸續匯聚在一起,我個人覺得大公主的經歷真的蠻像八點檔的....經歷背叛、落魄、流浪....等等,最後還成為巡遊各國的識喚術士;萊聲的下場和身世讓我覺得有點可惜,我一直以為他生前是什麼舉世聞名的傳說戰士之類的....但是這個結局也可以啦,完成了他身為神的使命;薄曦帷紡的結局倒是讓我比較驚訝,我一直覺得她是幕後大魔王....,結果不過是一個棋子...;神君大祭司崔勒第也是被我誤會的人之一,我以為他和薄曦帷紡是共犯,結果他只是一個為了信念正直且視死如歸的人。

山神的書總是這樣,秘密中永遠還有另一個秘密,而且他設計的魔法系統有趣到不行,讓人邊看書邊在腦海中想像,這本推薦給山德森的書迷和奇幻小說的愛好者~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延伸閱讀~布蘭登.山德森作品分享

迷霧之子:執法鎔金系列套書(全四冊) - momo購物網- 好評推薦-2023年10月《迷霧之子:執法鎔金》前三集讀後感

博客來-迷霧之子系列-執法鎔金:謎金(完結篇) 《迷霧之子:執法鎔金:謎金》大結局讀後感

迷霧之子三部曲]好書介紹@ 博客來-ebooks網路書店-文學小說:: 痞客邦:: 讀冊【二手徵求好處多】|諸神之城:伊嵐翠(十周年紀念典藏限量精裝版) |二手書交易資訊- TAAZE 讀冊生活  皇帝魂: 布蘭登‧山德森精選集| 誠品線上

 

審判者傳奇系列套書(3冊合售) | 誠品線上   無名之子- 布蘭登.山德森| Readmoo 讀墨電子書  軍團:布蘭登.山德森精選集II(限量作者簽名燙銀版)-城邦讀書花園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