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內容簡介:

《人生路引》作者 楊斯培 專文推薦!

賣破340萬冊的暢銷作家,教你如何用一本書,創造無限複利效應!

日本一上市即緊急再刷!亞馬遜讀者4.4星好評:「一回神才發現,這本書徹底扭轉了我的思維!」

讀吧!書裡什麼都有!

讀一本商業書,練就大師闖蕩業界的智慧。

讀一本勵志書,重拾與生活正面對決的勇氣。

讀一本暢銷書,你將理解背後趨勢及商機秘密。

當我們走進書店,即是踏上思維升級的逆襲之路。

你上一次去書店,是什麼時候?

本書作者千田琢哉,在成為著作等身的百萬級暢銷作家前,曾是個只看漫畫的問題學生,從未讀完半本書。某天他偶然迷上商業書,決心展開一場「紙上挑戰」,在大學期間讀完一萬本書。這些知識,為他奠定了日後展開財富自由的人生基礎。

作者透過閱讀,練就了在面臨職場、人際以及未來規劃等難題時,逐一拆解並克服的能力。本書不僅是獻給職場人士的自我投資指南,更提供你在人生卡關時,活得更好、更強大的行動方針。

本書將啟發並強化8大能力---

生存力/無論時代如何更迭,都能成為未來所需要的人才

行動力/根除拖延症,現在開始設計你的一生

溝通力/將知識與故事,轉換成加深級拓廣人脈的機會

學習力/不只有效吸收,更能學以致用

工作力/換位思考,養成任何職場都適用的能力

變現力/善用投資的智慧,邁向財富自由之道

成長力/主動而持續地激發潛力,不滿足於此刻的自己

選書與閱讀力/遇見100%的命定之書,發揮100%的最大效益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世上沒有匱乏的閱讀者。越困頓的時刻,越需要透過閱讀,投資智慧。」---本書作者 千田琢哉

讀完本書,你會打消加班念頭,用最快速度收好辦公包,去書店買書!
 

讀冊TAAZE購書(新書)連結分享

讀墨電子書購書連結分享

 

讀後感分享:

這本書是和同樣喜歡看書的同事借的,被封面及簡介吸引,剛好也是與閱讀相關的書籍。

本書作者---千田琢哉的來頭很有趣,他在小時候是個只愛看漫畫、從來沒看完一本書的問題學生,是個和閱讀搭不上邊的人。但有一天偶然迷上了一本商業書籍後,他下定決心要挑戰在大學期間讀完一萬本書!假設日本大學與台灣大學一樣是4年制(我Google的,如果有誤還請提醒我😅)這樣平均一年要看2500本書,一天要看6~7本書!就算他大學多讀了幾年,用8年來算,一年也要讀超過1000本書!這是不吃不睡的讀嗎....?

了解下這作者的背景後,漸漸的也比較可以理解為什麼作者要在書裡一直強調閱讀的好處了,整本書的重點就是「閱讀好、閱讀妙、閱讀好處多到爆」。作者的理論就是:

有錢的時候---> 拿錢去買書;窮的時候---> 更應該砸錢去買書(OS: 如果已經沒錢吃飯的話是不是要先拿剩下的錢買飯?)。

一帆風順的時候---> 去看書;處在人生低谷---> 更應該看書。

工作有煩惱---> 看書;人際關係出問題---> 看書;心情不好---> 看書。

這本書很好閱讀,每一頁都算是一個小章節,簡單的標題+內文說明+結論,作者用自身經驗講述了許多閱讀的優點和好處,下面分享一些簡單的書摘和重點整理。

時間不夠?書讀得慢?

現代人在閱讀上碰到的瓶頸絕大部分就是「時間不夠,沒時間看書,怎麼辦?」以及「我讀得很慢,怎麼辦?」時間的貧困,就和金錢的貧困一樣,是一種傳染病,如果XX是你真正喜歡的事情,應該排除萬難優先進行。只要把XX視為第一優先,就能創造出無限的時間。

與其把財富自由當成目標,更應該把時間自由當成目標。---P.27《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總是在閱讀的人,就能遇到有趣的書

這一點我很認同,閱讀就像窺看世界的大窗,在書裡可以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看見天馬行空的魔法世界、經歷各種未知情境和國度。一切有趣的事物,在書裡都可以找到。大量及廣泛的閱讀,雖然偶爾會踩到雷,但若能在100本書中看見一本值得反覆品味的好書,那也值得慶幸!

當你遇到那1%的瞬間,就會發現其餘的99%完全不是浪費。---P.29《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讀書的品質固然重要,但閱讀品質高的人,必定也讀了一定的量。沒有充足的量,只想輕鬆追求品質,就無法充分品味人生。繞遠路、大量體驗,在人生當中比什麼都更重要。

先體驗龐大的量,就能獲得高檔的品質。而得到品質之後,就會想要體驗更多的量。---P.29《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閱讀比加班更能增加薪水

作者的重點在於「投資智慧」比起用勞力、體力、健康換取金錢,所得到的報酬更高。這我可以理解也認同這個觀點,雖然讀書不是唯一的道路,但讀書的確能開拓視野、增加許多機會、為人生增添可能性。

知識只是片段。知識本身不會成為財富,頂多只能讓你在學生時代的考卷上寫下正確答案。隨著網路科技的發達,出社會之後就像開書考試,能夠盡情查詢免費的知識。而智慧就是知識x知識。多種累積起來的知識會產生化學反應,從而創造出另一種新的觀點。「這件事情也可以從這個角度看」,這就是智慧。

持續閱讀大量的書籍,滿溢而出的知識就會在某個時間點進化成智慧。---P.30《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不要在意閱讀速度

讀書比較慢無所謂,不是所有的書都需要快快讀,有些書是值得反覆咀嚼、細細品味的。只要依照自己的步調,盡情閱讀自己喜歡的書就夠了。因為沒有會不會速讀的人,只有能不能一輩子持續閱讀的人。

你的書櫃反映了你的將來

書櫃陳列著什麼樣的書,就意味著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P.70《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照作者這個說法,我有一天會成為哈利波特......😂😂😂。

我有聽過這說法,你看的書就反映了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成功人士都很在意書櫃,總是看很多關於如何成功的書籍;大老闆就是看很多理財投資類型的書籍;想成為心理師的人就會看很多心理學的書籍;作家的書櫃裡通常都會有很多類型的小說或文學作品(我小時候也曾認真想過以後要寫書當作家)。

 

反思(懷疑?):

雖然對於閱讀本來就有興趣的我來說,可以從書中獲得一些啟發和鼓勵,但我認為這作者在書中提出的許多觀點都太過主觀、武斷,甚至有些以偏概全,所以我並不推薦這本書,很多觀點看完後我內心都會冒出「蛤?不一定吧?」的想法😅。以下舉例一些我覺得作者提出的很奇怪的見解。

借書來讀的人,自己也一輩子都只能受雇於人。---P.78 我看到這句真的是內心充滿無限個問號....,雖然理解作者是想要鼓勵大家花錢買書啦,但這句話這樣講總覺得太武斷了,善用圖書館資源,不是省錢又環保嗎?不然創立圖書館的用意,不就是要讓沒那麼多錢買書的人,也有機會接觸廣大的圖書資源嗎?然後作者接著補槍說:總是借書來讀的人,這輩子將永遠無法出人頭地。不願意付錢買書的人會漸漸變得小氣、傲慢、無法學習。最後損失的是自己。---P.78 看完這段我就在想:「有這麼嚴重嗎...?」然後就有種覺得作者在亂講的感覺哈哈哈哈。

愛書人會積極進取,於是讀書的人與他讀書的夥伴將會越來越富有。不讀書的人與他不讀書的夥伴,則會互相扯後腿,變得越來越貧窮。---P.80 我看到這段也是內心浮現很多個問號,我不太同意這種一直把「看書」與「財富」這樣連在一起想法,有聽過「有錢人都愛看書」這句話,但這不等於不愛看書就一定會變窮吧😂。讀書開拓眼界、增廣見聞,但讀書並不是唯一的路,有一技之長的人也很厲害啊!作者講這樣實在是有點太以偏概全了!作者不能因為自己愛讀書就這樣詛咒不愛讀書的人吧!

讀書人一眼就能分辨讀書人的面貌。即使是走在路上的行人,也能一眼就認出彼此。---P.190 內心OS:「蛤?有嗎?我怎麼都認不出來?」可以理解作者想表達「不讀書,會變得面目可憎」這個想法,但後面又補了一句讀書人可以一眼認出讀書人又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這章節的結論是:想要青春永駐只能靠讀書。---P.191 總覺得....是個很奇怪的結論....

會問「根據是什麼」的人都態度高傲。與其追究根據,不如任意做出自由解讀。因為誤解的人才能夠贏得人生。---P.137 不一定都是這樣吧...人家可能就只是真的好奇原因和答案啊...而且什麼叫誤解的人才能贏得人生....

「前言」是選書的標準。內容超越「前言」的書幾乎不存在。---P.209 不一定吧...明明有很多書內容也很好看啊...

如果覺得書很貴的話,就請想像一本書原本的價值有十萬日圓(兩萬兩千多台幣),這麼一來不管是多少錢的書,你都會覺得很便宜。---P.219 這是一種....催眠法?想像一本書原本價值十萬日圓,所以它不管賣多少錢都無所謂了,都便宜。這就是所謂的催眠大法吧???他其實很便宜...它其實很便宜...它很便宜...它很便宜...它很便宜...

書買來之後先拉開折一折。讀到感興趣的部分就劃紅線,或是做個折角。像這樣把書弄得破破髒髒,讀起來會更投入。---P.224 為啥一定要這樣呢?我喜歡書乾淨一點啊...

還有很多讓我覺得充滿問號的見解,我認為只是因為作者太喜歡看書,再加上自身的經驗,所以就把看書的人都捧上天.....然後衍生出很多奇妙的見解......,下了很多簡單直白的結論,只是許多觀點都太過主觀、武斷,甚至以偏概全,所以我並不推薦這本書。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