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Policeman》一段微妙的三角關係...同志題材

內容簡介:

P.S. 由於我讀的是原文小說,而這本也尚未有中文譯本,所以我會盡量將簡介翻譯成流暢的中文。

Marion在1950年代的Brighton與Tom相遇,在這城市中著名的港口陰影下,Tom教她游泳,溫柔地在水中引導著她,Marion因此被迷住了,並認定Tom就是她一生唯一的摯愛。而幾年後,在Brighton博物館旁,Patrick遇見了Tom。Patrick也被Tom迷住了,並讓Tom看見了一個充滿魅力、精緻、美麗的藝術新世界。Tom就是他們的警察先生,在那個保守的年代,他與Marion結婚,並且私底下與Patrick幽會對他來說更為安全。而兩位情人必須分享他,直到其中一方破裂導致三個生命都被摧毀。

在這幅令人回味的中世紀英格蘭肖像中,Bethan Roberts重新描繪了小說家E.M.Forster與警察Bob Buckingham及其妻子的現實生活關係。《我的警察先生》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講述了愛情的激情與忍耐,以及壓迫社會造成的破壞。

翻拍電影預告分享~

 

讀後感分享:

看到書漂亮的封面就買下來XD,連簡介都是速讀而已,閱讀了以後才發現是同志題材的小說(本來以為是某種熱血的警察故事@@)。這本書的故事風格有點壓抑也有點悲傷,主題在探討保守社會下、受世俗眼光檢視、不能公開的同志戀情。

Tom雖然在檯面上娶了Marion,然而卻私底下持續地與秘密情人Patrick幽會,雖說是秘密情人,但在那個年代,同志戀情是不被認可,也會被異樣眼光看待的。深愛著Tom的Marion,其實一直都知道Tom與Patrick之間的複雜關係,Marion看似包容且默許了Tom與Patrick之間的一切,日子也平靜地過了許多年,然而,這一切都只是表象。愛是一種自私的情感,不然怎麼會有「佔有慾」這個詞出現呢?三角關係是古今中外最難解的謎題,因愛而產生的嫉妒心只會如雪球般越滾越大,Marion最終會怎麼處理這微妙的三角關係呢?

Marion最終做了什麼我就不暴雷了,總之一向壓抑冷靜的她,最終狠下心摧毀了這段持續多年的三角戀情。看完這本書的感受是壓抑與憂鬱,一對相愛卻不能光明正大相愛的戀人,一個渴望得到對方關愛的女人。不過我個人覺得Marion覺醒的有點太晚了.....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耗掉了大半的青春與人生,癡癡期盼著對方可以多看自己一眼....好辛苦又好不值得.....。另外,我覺得Tom也是有點自私,如果真心愛的是另一個人,何必又要與Marion交往,還娶了她呢?這樣對Marion實在很不公平,他當初就該拒絕她的,也不該給她希望,耗費了對方的青春,彼此折磨,互相傷害。

這本書我讀得很慢,我個人覺得描述個人心境的部分篇幅太多了,也有許多像是流水帳的回憶錄,顯得有點枯燥無趣😅(但我秉持著看了就要看完的精神讀完了),難易度算是中等,我認為多益成績約500分以上的人讀這本書會比較適合。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