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內容簡介:

她闖進他人生海圖上的黑暗區域,

讓他心甘情願追隨她到世界的盡頭。

直到隱沒在歷史謎團中的寶藏傳說終於揭曉

他竟發現,慾望才是這趟航行的羅盤

海事知識X宮廷陰謀X尋寶冒險

所有關於海洋的偉大文學,都在這本小說的扉頁裡雀躍跳動

當代歐洲最偉大的說書人,貝雷茲-雷維特令人欲罷不能的航海尋寶小說

1766年,馬德里發生撼動軍權的暴動,據傳是耶穌會在幕後主使,國王旋即籌組秘密內閣企圖將之驅逐。1767年,一艘隸屬耶穌會的商船「榮耀號」在海上遭遇暴風雨及私掠船的襲擊,經過一番激戰,雙雙沉沒;商船上唯一的倖存者,在獲救幾天之後卻從此消失無蹤。根據機密信件記載,那艘船搭載了兩位神秘乘客,且帶著足以收買秘密內閣的寶藏---一批價值不斐的祖母綠......

200多年後,一名失去船隻的水手柯伊,在拍賣會上目睹一張18世紀的海圖成為眾人激烈競標的焦點。他無意中搭救了標下海圖的美麗女子,招來寶藏獵人的威脅恐嚇,也從此踏入沈船、寶藏和耶穌會密謀交織而成的古老傳說。當他們循著古老航道前行,破解經緯度之謎,追隨綠色龍蝦一探海底的秘密,人心的貪婪與險惡也一一浮現......

「在《海圖迷蹤》裡,讀者又將重溫歷史與虛幻交錯的龐雜結構,每個細節力求嚴謹、精準,還有清晰流暢的敘述手法,這些全是阿圖洛作品的特色。如往常一樣,看似整齊的條列敘述之下,其實暗藏錯縱曲折的結構。於是,一場囊括各路文學的遊戲展開。

 

讀後感分享:

西班牙作家貝雷茲.雷維特著有知名的《法蘭德斯棋盤》、《大仲馬俱樂部》、《戰爭畫師》等書,也有許多作品被改編成電影,這本《海圖迷蹤》也是幾年前的舊書了,但一直被我塞在書櫃裡,最近認真想要清一下一直呈現爆炸狀態的書櫃😅,就卯起來把這本厚厚的書翻開了~

這本書的背景題材圍繞在一艘沉沒200多年的沈船,主角柯伊是一位窮困潦倒的水手,在一場拍賣會上,碰巧結識了一名神秘女子,歷經一番波折後,兩人開始投入沈船傳說的研究,在尋找各種海圖的線索、計算經緯度、查證倖存者證詞的過程中,還得要對抗心懷不軌的寶藏獵人和一直躲在暗處伺機而動的殺手。

不可否認,作者/譯者的文筆真的非常的好,敘述流暢、文字優美、各種修飾描繪都十分細膩。海圖、航海、經緯度、船隻等等的相關知識都寫得很詳盡,只是如果對這些知識細節沒有興趣,會覺得有點沉悶無趣.....而且篇幅又超級長......,前面一、兩百頁就是在看男女主角不斷研究海圖、計算經緯度、找資料、和寶藏獵人及殺手周旋,故事直到最後面兩、三章才開始有點起伏刺激。結局挺讓人意外的,但我給這本書評分不高的原因主要還是前半部實在是太沉悶無聊了...

(老實說,我就是對那些知識沒興趣的人😅,我在看書的時候,內心不時在吶喊:「天啊!不要再告訴我格林威治子午線、巴黎子午線、卡地茲子午線還是卡塔黑納子午線有什麼差別了......我也不想知道經緯度到底偏差幾度....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就好.....」)

其實這本書的主題很有發展性,也是當初吸引我的其中一個原因,隱藏秘密的烏魯迪亞海圖、失落200多年的沈船與寶藏、海上尋寶歷險等等,加上是結合歷史的懸疑故事,一直讓我聯想到國家寶藏或是達文西密碼之類的電影,但或許也是因為我對這本書有這種錯誤的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吧😅!

總之,這是一本知識性十足,結合航海與歷史的懸疑小說,真的很佩服作者的知識。

(話說在維基百科查到這本書似乎也有被拍成電影?但我一直找不到影片就是了)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