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內容簡介:

他們完美的新家將成為她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惡夢......

  • 入圍全球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推理驚悚小說,逾五萬二千則★★★★★書評狂推!
  • CrimeReads年度最佳心理驚悚小說
  • Reader's Digest年度選書
  • 亞馬遜書店當月選書
  • 水石書店當月選書
  • 甫上市即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榜

雷克斯姆先生:

在這裡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回想,努力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我有好多事情都搞不懂,除了一件事以外。那就是我沒有殺了那個小女孩。我沒有。無論警方再怎麼扭曲事實,挑我毛病,都不能改變這一點。

她不是我殺的,這表示兇手另有其人,而那個人正逍遙法外。

我卻被關在這裡,無人聞問。

拜託你,你一定要相信我。你是唯一能幫我的人。

如果你心存懷疑,我能理解。畢竟我沒能說服警方。我人都進來了,無法保釋。我肯定有罪。

但這不是真的。

我有一百四十天來說服你。我要做的就只是說出真相,對吧?我只需要從頭開始,冷靜有條理地把一切說清,直到尾聲。

而一切的起源就是那則徵人啟事......

致新來的褓姆,我的名字叫凱佳,是妳來之前在這裡工作的褓姆。我之所以寫這個字條給妳,是因為我想告訴妳,請妳要......

書籍介紹影片~

 

作者說書介紹(是英文的)~

讀冊TAAZE購書連結分享

 

讀後感分享:

我得說實話,我覺得這本書不好看,至少不合我胃口。

這本書是由書信構成,一位自稱被冤枉的褓姆寫給律師的申冤信,敘述她從接到一份完美的新工作後發生的種種事件,以及和三個孩子相處的經過,在這棟漂亮的維多利亞式大宅內,有著的是與老房子的古典風格豪不搭嘎的高科技傢俱,時時刻刻被監視器監控著、各種聲控的傢俱、還有會突然和你說話的平板電腦以及電冰箱。雖然有著優渥的薪水,但卻是她惡夢的開始。

我確實十分佩服作者在營造氣氛上的功力,那些詭異的氛圍、陰森的場景、不協調的裝潢風格、會說話的高科技傢俱、靈異事件、本不該出現的物品突然冒出來......等等的,處處都描寫得絲絲入扣,真的讓人身歷其境,我想這也是蠻多人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我可以理解,就像在看恐怖電影。

而且我一直聯想到西洋驚悚電影裡會出現的這種鬼屋

image

 

或是這個

image

或是這種

image

---> 這是美國知名的溫徹斯特鬼屋

 

但我還是要說說我不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這本書的編排方式,這本書大約330頁,而前面的300頁完全沒有重點,除了開頭告訴你的基本故事背景以外(就是一位被冤枉殺了孩子的褓姆的自我澄清書信),其他篇幅全部都在描寫住在這裡有多麼嚇人,書看了超過一大半,劇情完全沒有進展,就是在最後一刻大約30頁內將所有真相一次塞給讀者。

我的感受就像這樣

 

image

(一定要畫圖才能表達我的感受😅)

 

還有這個褓姆有一些讓我無法理解的舉動,她宣稱她有幾年的褓姆經驗,而且也帶過各個年齡層的孩子,前一份工作還是在一家幼兒園,但是她怎麼會....任由不滿十歲的孩子自由的在廣大的庭院遊蕩?雖然就書中的描述來看,那些地方都屬於他們家,但是...有森林、有池塘、庭院、有車道、有雜工的住屋處、還有一個花園。當她發現無法安撫在車道上哭泣鬧脾氣的女孩時,她居然就抱著嬰兒直接回宅邸了?而且還過了好幾個小時才出門回來找她?!我覺得...這完全不合邏輯...

 

再來,這本書的收尾也是一個讓我很失望的地方,以下反白的部分有雷喔!請自己斟酌要不要看~

 

好,警告完了,我要來抱怨它的收尾,這本書是以一封寄給律師的申冤信貫穿整本書(想不到在監牢裡居然可以寫這麼長的信),書中時不時會出現律師的名字提醒讀者她還在寫信,在我終於熬到主角講述事件發生的經過時,我還在期待「所以這個律師會相信她嗎?這個律師終於要出現來幫她申冤嗎?還是他根本不相信呢?」

結果故事結尾根本沒有那個律師的影子,對,連影子都沒有。

你都花了將近五分之四(幾乎整本書)的篇幅在申冤了,結果又在一瞬間草草結束了故事。

而且重點是,這封300多頁的申冤信,到最後根本沒寄出去,啊它前面寫這麼多是......

我看完整本書當下的反應是:「蛤?就這樣?然後?啊那個律師勒?」

 

雖然結局真相是蠻耐人尋味的,但還是難免讓人有種頭重腳輕或虎頭蛇尾的感覺,就好像...浪費了很多篇幅在寫鬼屋...

或許拍成恐怖驚悚電影會比較有看頭。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