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看一位迷失在愛情裡的女人如何走向死亡

內容簡介:

榮登Kindle暢銷榜No.1!

醫學驚悚天后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stsen

攜手驚悚小說大師蓋瑞.布拉佛Gary Braver

首度合作挑戰懸疑鉅作

在法蘭琪的經驗裡,驗屍解剖從來不會有甚麼動大的意外發現。偶爾法醫可能會找到多一個子彈孔,或者一個神祕的腫瘤,或者有一回,一個精神錯亂的老人在住處附近開槍,解剖發現他患有皮克病,腦部嚴重萎縮。但是大部分時候,法蘭琪在病理學家割下第一刀時,就已經知道死因和死法了。驗屍解剖通常只是例行手續,法蘭琪不必出席。

而這個案例,她真希望自己沒來。

波士頓警方正在調查一名聯邦大學女學生的死因,死者岱倫.摩爾現年二十二歲,家住緬因州何巴特,星期日她被發現倒臥在住處艾許佛街三二五號公寓大樓外的人行道上,警方認定她是從高樓層墜樓而死。岱倫.摩爾年輕、美麗,而且聰明......她究竟是自殺?還是遭到謀殺?當法蘭琪.魯米思警探抵達現場展開調查,她直覺案情並不單純......

《選擇》看一位迷失在愛情裡的女人如何走向死亡讀冊TAAZE購書(新書)連結分享《選擇》看一位迷失在愛情裡的女人如何走向死亡

 

讀後感分享:

這本《選擇》是法文課同學借我的小說,由著有一系列醫學懸疑小說的泰絲.格里森與懸疑驚悚小說家蓋瑞布拉佛聯合著作。

這本書有三名主要角色,一位是法蘭琪警探,接著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大學生岱倫,再來是大學教授傑克,透過三人的視角做切換,再搭配時間線「之前」和「之後」作區別,「之前」的篇章帶領讀者回溯到事件發生的幾個月前,「之後」的篇章則跟著法蘭琪一步步找尋案件的蛛絲馬跡,來推進整個劇情。貫穿本書的主題在於愛與背叛,而岱倫深深著迷於希臘神話中為愛起身報復的女性角色,書中種種跡象都透露出岱倫是個美麗又帶刺的危險女人。而她究竟是自殺?抑或是遭人謀殺?書中出現的每個人物看起來都有幾分嫌疑,然而真相卻要到最後一刻才會揭曉。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本蠻普通的懸疑小說,沒有好看到令人驚豔,但也不難看,就是一般般。節奏明快舒適,蠻容易閱讀的,只是讀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已經猜出後面的劇情走向了,沒什麼驚喜感,懸疑和推理的成分也不多,焦點大多關注在岱倫和傑克之間的互動,和幾個主要人物的內心戲,可以看見一個對愛充滿渴望的妙齡女子如何走向自己的死亡。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下面我想要聊聊書中提到的主題,但是會有一點點的雷若不想被破壞閱讀的樂趣,還是建議看完書後再來閱讀~

 

其他個人想法:

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滿滿的情緒勒索感真的是不斷從書頁裡冒出來...這完全就是一個恐怖情人的故事啊......

岱倫是個可憐的孩子,父親的離去對她造成了無法抹滅的陰影,導致她的性格有點偏激扭曲、沒自信、缺乏安全感,害怕被背叛、被丟棄。岱倫對連姆說過的種種話語都在重複同一個重點「我上大學是為了你,我搬來這裡是為了你,我做了這些是為了你,我為你付出了這麼多,但你卻這樣對我,是你背叛我,是你的錯。」於是無法接受連姆要求分手的岱倫,開始跟蹤、偷進前男友房間拿東西、簡訊、郵件、電話....利用各種她想得到的方法騷擾她的前情人。

她愛到失去了自我,看著岱倫的故事,雖然只是虛構的小說情節,卻又讓人不禁聯想到現實生活中時常聽聞的種種事件。

「我為他/她打掃房間......我煮飯給他/她吃......我幫他/她洗衣服......我為了他/她放棄了這個......我為了他/她犧牲了那個......我是為了他/她才這樣......我做一切都是為了他/她......為什麼他/她還劈腿?為什麼他/她還是要離開我?為什麼他/她不懂我的用心?」

但值得思考的是,這樣「自以為是」的付出,真的是對方需要的嗎?

我覺得,不論是誰,談戀愛都不能失去自我,為了迎合對方變得被動、沒有主見,為了對方放棄這個、犧牲那個,失去了原本的興趣、離開了原本的朋友圈,當生活中所有的快樂與幸福都來自對方身上時,這樣變調的愛就很危險了,到最後會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而當對方的行為或反應不符合你的期待時,內心便會有所拉扯、衝突、焦慮,覺得被背叛。

太過依賴兩人撐起的一片天空,當對方離去,你的天空就垮了。

所以我認為,就算兩個人愛的死去活來,也要保留自己的一點空間,我指的不一定是物理上的空間,我指的是...自己的興趣、自己的朋友、任何能讓自己快樂的事物,例如追劇、看小說、運動、旅行、吃美食、看電影、朋友聚會、音樂、繪畫......等等的,任何不是和對方綁在一起的事物都好。這樣即使兩人的天空垮了,你還有自己的小天空。當然我們都希望這種事情不要發生,只是看到這些片段突然覺得很感慨(想當初,我就是那個愛得死去活來的人啊!)

愛人的前提,是要先懂得好好愛自己。

總之,「絕對不要愛到失去自我」-是我看這本書其中一個很深的感觸,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本書來看看。

 

延伸閱讀~泰絲.格里森相關作品閱讀分享~

外科醫生門徒- PChome 24h書店博客來-罪人 博客來-莫拉的雙生(新版)博客來-漂離的伊甸(新版)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