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內容簡介:

《紐約時報》熱門專欄精彩集結

亞馬遜影音(Amazon Prime Video)改編為原創劇集,第一季好評不斷

安.海瑟薇與多位實力派演員共同主演

2004年至今,《紐約時報》持續刊登各類型創作人

寫下自身愛的經歷,映照出人們在感情裡的一笑一淚,渴望相依

42個揪心、掙扎的真實故事,每一篇都是勇氣的不同形式

當尋愛女子陷入訊息被不讀不回的悲傷五階段;

當可靠先生因為失智變得無法依靠;

當教會拒絕了愛上夏娃的夏娃;

當摯愛的先生即將變身為妻子;

當醫生宣布,你剛領養的嬰兒長大會癱瘓......

在脆弱的各種樣貌裡,我們都不是一個人

從來沒有一個時代像現代

新科技、新觀念、新價值快速改變著關係與生活,人際間更多困難--

要怎麼勇敢,在最後一刻伸出手去?

要怎麼在生命的急轉彎中站穩,承受撞擊?

如何接納,如何重新接納?

當心痛無可避免,如何找回自己?

如何相信什麼是愛情?什麼是愛?

「現代愛情」(Modern Love)為《紐約時報》熱門專欄,邀請各類型寫作者撰寫關於愛情與愛的真實故事,自2004年起持續至今。本書由專欄編輯丹尼爾.瓊斯精彩選編。

我們身處的這個時代,許多新現象與新衝擊正在更快速出現:網路社群、交友軟體、多元成家、憂鬱症、癌症、自閉症、失智症、性別認同、變性抉擇、不婚、再婚、跨齡戀愛、中年失婚、晚年戀情......等,觀念與行動的應對壓力都變得比以往更大,「獲得幸福」似乎變成更加挑戰的事。

這就是愛情,每個都可以愛,可能需要一點勇氣,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氣。

收錄在這本書中的42個真實故事,紀錄了從尋覓到戀愛路上的各種震撼,以及從人生急轉彎到成家之後的考驗,是這個時代豐富愛情面貌的縮影。

同名電視影集於2019年10月由Amazon Prime Video播出第一季共8集,由安.海瑟薇與多位得獎、知名演員共同主演,並有第二季計畫。英文版同名Podcast亦已上線。

 

讀後感分享:

花了三個禮拜,終於看完這本《Modern Love》原文書籍,會對這本書有興趣主要是因為Amazon工作室翻拍的同名影集《摩登愛情》,第一季共8集,第二季也在去年上映了。

第一季預告分享~

 

不過實際上看原文書卻感覺和影集有點不太一樣?看影集預告覺得很感動的地方,看文字反而沒有那種感覺,而沒被影視化故事,卻反而令人印象深刻,很奇妙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我是先看文字而不是影集,所以多了很多想像空間,有很多情節在我去看了預告後才發現跟我當初想得完全不一樣。(畢竟影集也算是導演的再詮釋?看的角度、表達的方式不同,所以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共有42篇短篇故事,很好閱讀,每天睡前讀一小篇是個很不錯的消遣。本書收錄的每一篇故事都是刊登在《紐約時報》的「Modern Love」專欄內的故事,也就是說每一篇都是由不同的作者所撰寫的,故事題材廣泛,不論是網路社群,還是交友軟體,到多元成家、憂鬱症、癌症、自閉症、失智症、性別認同、變性抉擇、不婚、再婚、跨齡戀愛、中年失婚、晚年戀情......等等,各式各樣的故事題材都會在這本書中看到,然而每一篇都離不開一個主題,就是「愛」。

愛究竟是什麼?是給予?是付出?是成全?是包容?是原諒?是犧牲?是承諾?還是陪伴?想到愛情是令人感到甜蜜浪漫,還是令人心碎?(感覺可以唱一下這首歌:愛情怎麼讓每個人都心碎~😂)這是個範圍很大的問題,我想每個人對「愛」的定義都不一樣,如果以我的觀點來說的話,我會以年紀來做區隔,18~25、26歲之間的我渴望的愛情是轟轟烈烈,如同龍捲風般的刺激;大概在我28、29歲的時候,我就開始覺得一直談戀愛很累,雖然隨著經驗的提升和智慧的增長,處理失戀的時間會漸漸縮短,不會再執著誰和誰一定要在一起,對於緣分看得越來越開(然後終於變成鬥雞眼?)但想到談戀愛要重新認識一個人、重新相信一個人,接著付出感情、最後接受彼此不適合只好分開,這整個過程想到要一直經歷就覺得好累,所以28、29歲以後的我,渴望的愛情是長久的、平淡的、細水長流的。

書中收錄的故事,有令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的,也有讀完後令人揪心不已的。其中分享一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You May Want to Marry My Husband》,這個短篇名《或許你會想要嫁給我丈夫》,老實說我剛開始以為是正宮對抗小三的故事,結果完全和我想得完全不同😂,這是一篇癌末的妻子幫丈夫徵新老婆的徵婚廣告,因為妻子擔心自己過世後老公一個人孤獨,在文章中她述說了許多丈夫的優點,他是玩麼完美的老公,有多麼體貼多麼優秀,也表達了她有多麼愛他,然而生命的無常卻帶走了他們夫妻兩人繼續相伴的可能,若自己無法繼續陪伴老公,希望能有一個對的人與他老公相伴,她也祝福這段新戀情。看完這篇故事我一直在想,如果是我的話,能做到這樣的成全嗎?雖說死後會怎麼樣也沒人知道...但只要想到很愛的另一伴和其他人相親相愛到老的樣子,就覺得好痛苦...讓我覺得書中這位妻子的愛好偉大...或許我的愛比較自私....

 

其他就分享一些書中喜歡的句子:

"We get so fixated on the job we want or the person we're dating because we don't think there will be another. But there's always another."---《Modern Love》P.7

我們總是執著於一份我們想要的工作,或正在交往中的對象,因為我們不認為會有另一個,但事實上是永遠都有另一個選項。

 

Sometimes you have to lose love to refind it, and return to the green world is the key to reblossoming.---《Modern Love》P.73

有時候,你必須先失去愛才能再次找到愛,回到春暖花開的世界才是讓枯萎的花朵再次綻放的關鍵。

 

Old love is different. In our seventies and eighties, we had been through enough of life's ups and downs to know who we were, and we had learned to compromise. We knew something about death because we had seen loved ones die. The finish line was drawing closer. Why not have one last blossoming of the heart?---《Modern Love》P.93

老人的愛情是不一樣的,在我們七、八十年的歲月中,我們已經歷夠多的高山低谷,我們已經夠了解自己,而我們也早已學會如何適應一切,我們了解死亡,因為我們都曾面臨摯愛死去的痛苦,我們人生的終點線已經快到了,為何不把握這最後一次心動的機會? 

 

The best way to find out if you can trust somebody is to trust them. Likewise, the best way to know if you are meant to be with someone is to be with him.---《Modern Love》P.251

確認你是否可以信任此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信任他。同理,想確認他是不是你命中注定的那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和他在一起。

 

因為每篇的作者都不同,所以難易度也有所差異,不過不會差太多,大致上來說不會太難,我認為這本書的難易度是:中等,適合多益成績約400-600分的人。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