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A級秘密》+《真愛通話中》蘇菲金索拉;浪漫愛情喜劇小說

讀後感分享:

2024年,想說用輕鬆愉快的書籍來當作新年的開始,所以一次看了兩本蘇菲金索拉的小說,這兩本書都不是近期的書,《我的A級秘密》原著於2004年出版,而《真愛通話中》是2012年的作品,不過我相信經典好書歷久不衰,喜歡的書與作者不論過多久喜愛的心情都不會變!這兩本書如同作者一貫的風格,文筆犀利、詼諧幽默,人物性格貼近現實、對話生動有趣!都是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邊看邊笑著看完的書籍!

先來說說《我的A級秘密》這本書,主角艾瑪是個內心有許多小秘密的女孩,就如同你我一般,有時候明明不喜歡,但為了不傷害對方的心,就說了違心之論,或是怕被排擠、怕自己與眾不同,只好裝裝樣子表示自己可以接受......這樣的事情是再正常不過了,為了在群體中生存,人人都會有一套自己的生存法則。而就在某次出差行程中,遭遇飛機亂流的艾瑪,一時之間恐慌發作,一股腦地就將內心的所有小祕密與身旁的陌生男子分享!如果這兩人從此沒有交集......那故事就不用說下去了XD,回到公司的艾瑪,再次與這位陌生男子相遇,原來他是公司上下都無比敬重的超高層人員,艾瑪該怎麼面對這個知道她所有祕密的男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故事的核心

故事的核心主旨很明確-「秘密」,每個人都有或大或小的秘密,總會有一些不願意與他人分享的想法或心情,即使對於最親近的人,也難免會有一些不想說的事情,不過若像女主角艾瑪這樣,為了怕傷對方的心,就永遠帶著假面具迎合所有人,也真的是很辛苦,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很危險...若對方哪天發現你其實一直都在勉強自己,對方也會感到尷尬錯愕,或許還會想說:「其實你當初直說就好...也不用那麼委屈,以為你喜歡這類型的東西,一直推薦你相關訊息的我,整個顯得很愚蠢。」這樣關係就會出現裂痕,而自己也會因此感到難受。我認為在人際關係內,還是應該坦率一點,不喜歡的東西也不用勉強自己說喜歡,而是可以學習「說話的藝術」,真話也可以不傷人,若兩人都可以尊重彼此不同的想法,不勉強對方,也不用情緒勒索的方式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喜好,這樣的關係才會讓彼此都感到自在舒服。

 

其他感想(雷)

只是很想分享一些對角色的吐槽....主角艾瑪有兩個室友(好姊妹?)其中一位好姊妹潔米瑪真的是有病吧.....到底哪個星球來的人啊?嘴上說為姐妹好,實際上是一意孤行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看到艾瑪與傑克之間的關係差一點就要被潔米瑪搞砸,看得我內心既澎湃又激動,認真覺得潔米瑪根本就腦殘....。然後,康納真的好笨....真的會有這麼沒sense的人存在嗎XD?後來發現這本書有被翻拍成電影耶!大家有興趣可以找來看XD~

我的A級秘密電影預告~

 

===============我是分隔線===============

 

第二本小說《真愛通話中》也是很誇張離奇的情節,女主角波比再過十天就要嫁給馬格努斯,踏入「夢想中的」幸福婚姻,而在一次與姊妹的聚會中,意外的遺失了馬格努斯家的祖傳戒指!接著禍不單行......手機也在瞬間被搶走了(好扯XD),幸運的她在飯店垃圾桶撿到一隻手機,波比開心地將其據為己用😂😂😂,馬上告知飯店人員若找到戒指要改打這支號碼,並通知所有的好友新號碼,然而,手機的主人山姆想要拿回這支手機,卻又不得以讓波比繼續留著,兩人達成協議,在找到戒指前要共用手機,從此兩人的生活開始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

 

從書名或是簡介來看,結局很好猜測,大家也都猜得到劇情走向與結局,但蘇菲金索拉筆下誇張又笑料百出的情節,總是會讓人忍不住繼續翻下去,看到最後也不得不為著女主角緊張,離原本預計的婚禮越來越近.....劇情到底會怎麼翻轉?還是她真的會嫁給他?這本有個蠻有趣的地方是,我覺得作者放了一點點懸疑的成分在裡頭,因為看到最後我一直在猜到底神秘簡訊是誰寄的😅。

在讀這兩本書的時候,我的腦海中都會有想像畫面,因為蘇菲金索拉的小說真的都好適合拍成喜劇電影😅,有點芭樂情節的愛情故事,喜劇效果十足的小說,邊看變笑,閱讀體驗很不錯,推薦推薦~

 

 

書籍個人評比:★★★

當然對書籍的評分是很主觀的,也很歡迎有不同想法的人一起交流喔~

 

延伸閱讀~蘇菲.金索拉作品閱讀分享~

蘇菲‧金索拉(Sophie Kinsella)《家事女神》 @ 書妝打扮:: 痞客邦::  Love Your Life by Sophie Kinsella

arrow
arrow

    Pol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